本來考慮跟朋友借用行李箱,但怕到時被摔壞真的就尷尬了,畢竟行李箱是很多回憶的累積,家人以後也可以一起使用,所以最後決定買一個出國用的行李箱

發現原來挑行李箱真的不容易,因為要考量預算、款式、材質,三個願望真的很難一次滿足接下來就是我挑行李箱的考量啦!!

挑軟箱或硬殼

軟箱就是指布面材質,硬殼就是指塑膠材質。

(當然材質還有分很多種 ex.PP.PC.ABS,網路google都有,我不是專業所以跳過)

其實沒有一個行李箱會標榜他不耐摔,雖然爬了很多文,但真的還是會被騙,過程中買了一咖之後來了有瑕疵馬上退貨,質感真的有差。

如果你預算很夠,當然可以挑一款項戰車一樣堅硬的(( XD  但說好了在預算內發揮嘛!!

我完全就是覺得年輕人一定要選硬殼,因為比較時尚阿 裡面的物品也比較不容易壓壞。但是軟箱是比較可以擠壓的,對容納量也較大,大家可以參考。

亮面或霧面

硬殼的話還要抉擇是亮面還是霧面,亮面真的很漂亮,但相對的刮到後也會比較明顯。

避免我會怕被刮花逼得腦神經衰弱,導致扛著行李箱旅行 ((冏 

雖然霧面也會刮傷,其實是東西在地上磨都會磨損,但我有一個小的霧面硬殼行李箱,真的刮傷後的傷痕比較不明顯。

拉鍊或鋁框

基本上我一開始就選擇拉鍊,但看到鋁框漂亮的外表有默默的差點跑票,但最後還是選擇拉鍊了,因為鋁框需要記密碼或帶鑰匙,這絕對是種折磨,不管是密碼寄不住或是鑰匙弄丟,都可能導致我在國外大崩潰。

所以拉鍊是非常方便的選擇,當然如果你是比較謹慎小心的,通常拉鍊的都還是有設計密碼鎖。

基本上我覺得鎖這個東西防君子不防小人,我是都沒有在上鎖的,真的要偷整箱扛走就好 

P.S密碼鎖可以選擇TSA海關鎖,因為歐美國家的海關較為嚴格,如果你的行李箱上鎖,他是有權力把行李箱"撬開"的,這樣的鎖頭海關有一把萬能鑰匙,能在不破壞行李箱的狀態下開啟檢查,所以如果你是個需要上鎖的人,可以把這點考量進去

行李箱大小、尺寸、重量

最小的大概就是登機箱,但我是要買出國用裝行李的箱子,抱持著寧可太大也不可以太小,所以挑大的準沒錯 

當然比較大價格也會相對比較高,重量也會相對比較重,我絕對不願意扛著空箱就超過5KG的行李!! (((沒有壯漢幫扛,自己會練成壯漢

畢竟為了戰利品,我們要對空箱"斤斤"計較一點

整理了網路上的尺寸建議,大家可以參考

19-20

24~26

28~29

登機箱或2天旅遊

3~5天的旅遊

7天以上的旅遊

 

終於要看行李箱本人了

(將將~~登場)

 

 2014-08-05-17-33-24_deco.jpg

 

來亂的XD 

這個品牌都有送一個原廠的防塵套,完整包覆不會外露!! 貼心兒

 

 

 

2014-08-05-17-44-01_deco.jpg

好啦~大家看到黑漆漆,會覺得我的少女魂呢

因為考量到家中的男士也要用,總不能要大男人扛著大桃紅行李箱吧

因為他是有點鐵灰色,不會太沉重,深色也不叫不會髒啦

29吋、重量約為 4.9 kg(還算輕盈的重量)

 

 

 

2014-08-05-17-35-25_deco.jpg2014-08-05-18-00-44_deco.jpg

材質:100%PC,防刮霧面材質,上面把手質感也都很棒棒

 

 2014-08-05-17-56-49_deco.jpg2014-08-05-18-38-58_deco.jpg2014-08-05-18-40-44_deco.jpg

側邊有可以讓行李箱方便倒放在地上,避免直接與地面接觸磨損

拉桿的部分,是多段式的可以依照身高調整,有防夾手得凹槽((有人會夾到嗎

2014-08-05-17-58-16_deco.jpg 2014-08-05-17-59-28_deco.jpg    

傳說中的TSA密碼鎖,鑰匙孔的部分就是給海關叔叔用的

側面的拉把

2014-08-05-18-44-07_deco.jpg2014-08-05-18-45-13_deco.jpg

 

輪子是很好滑的8輪,整個感覺很穩固,滑時完全靜音

但裝重物是否還是好好滑,等我出國把它裝滿再來評比嚕!

2014-08-05-18-42-18_deco.jpg 2014-08-05-18-43-07_deco.jpg

 

內裝一邊是綁帶,一邊是X型彈性綁帶

因為是兩邊開的,拉鍊那邊就可以當上層避免東西滑動

 如果怕綁帶那邊不穩固,怕東西亂滑,可以上面用層布或毛巾檔著再扣上

 

其實只要大致知道自己要的款式和預算就會非常容易了

品牌很多,當然預算夠,可以考慮萬元的R牌(((完全為了時尚XD

只是考量行李還是要被摔來摔去,平價實用最實在

購物資訊:熊熊先生

是個滿好的賣家,網路評價也都不錯,不管是回答問題,還是出貨速度都很快

品牌介紹:Eminent

是個台灣MIT的品牌喔,支持國貨,

商周介紹過:http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KIndepArticle.aspx?id=19602

murmur time

自從有了臉書,很久沒有寫文章,超過50字分享,打的我都累了,剛剛圖片還一直無法顯示,嘖嘖 ((大概下一篇最快下個月XD 

如果你怕買到買到被我退貨的品牌,可以偷偷私訊我,我跟你說悄悄話XD

我也比較過其他一些評價不錯&價格還可以的品牌(Samsonite 新秀麗Commodore戰車Legend Walker獨角獸、Wind風之旅者),這幾個品牌也都可以找看看有沒有喜歡的

還有我去品牌門市看過,但門市小姐臉真的很臭,雖然我肚子餓臉也臭的不遑多讓,但門市有一些款式是指限定門市販售款喔,詳細可以問熊熊先生,他們粉貼心 

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Life°Laugh°Love Ü

Ying.C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